失温

后记8

  “来,李白,我给你介绍介绍…。”

  韩信边拉着他边往门口走去,李白脸色微僵。女人盘着利落的头发,手里拿着文件夹,像是在会议室匆忙赶来的,带着墨镜仍然显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了,人已经送到,我,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李白挣脱被拉着的胳膊,头也不回的跑了,任凭韩信怎么追赶全不理会。

  

  莱迪,莱迪,是莱迪。

  韩信和那个女人的关系,李白嫉妒极了,可对方想拉进关系的时候他又有所顾忌,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离开才是对的,离开韩信。

  

  幸好他步子快,甩开韩信轻而易举,且买好了回程的车票,瘫在候车厅头脑发胀,眼眶疼的发酸。

  真佩服你,跑得好啊,像条疯狗一样,别把人吓着…

  李白心里咒骂着自己,进而思考起人为什么要活着,人活着就是受罪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尊敬的各位旅客朋友们,……”

  冰冷机械的语音广播响起,是李白回程的车次,他揉过湿润的眼眶,麻木的朝前走去。

  仅仅是站着等车开进来的间隙,足够他设想接下来的死法。

  家里后院有块地,他就躺那里面,活埋还是个技术活,喝药?太憋屈,直接躺铁道里算了。

  猛然生出一股狠意,盯着空落落的铁架出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Gxxx次列车即将进站,请在黄线外等待……”

  广播提示了三遍,站务员的喇叭也在叫,李白听不见,他试探性的踩在黄线上,一步两步,三步。

  李白你个窝囊废!跳啊!跳下去!

  马上就到了,很好,我会跳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列车即将进站,请……”

  “请您到黄线外候车先生!先生!”

  “你干什么!”

  几乎同一时间,李白向前倾的身子颓然被拽了回去,入眼即是韩信凌乱的发丝,以及满脸的不可置信,颤抖的嘴唇配合那双紧张微缩的瞳孔,真是验证了那句话,“脸都吓白了”。

  车头从他们身旁缓缓停下,李白认为不止韩信的脸吓白了,自己的表情肯定也好不到哪去,晚几秒他都得成肉酱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问你在什么!!”

  那人抓得他胳膊生疼,吼声把急步赶车的人吓了跳,怒气铺天盖。

  有人驻足看戏,工作人员在旁边不知所措,另外一个中年站务人员跑过来气喘吁吁,指着韩信。

  “你,你小子没票…”

  韩信一听这个火气更旺了,他搁偌大的车站找了两小时,好不容易找到了,人刚检票,就从左跑到右的功夫闸门关了,人也不见了,跟他好说歹说进去找个人就出来,死活不同意拦着,要不是趁人不注意溜进来,李白现在还有吗?

  “他今天要是死这儿了,你他吗看我怎么搞你。”

  “嘿!你…”

  大叔不知所云,无辜被骂了一道。

  “韩信!我没站稳,你怎么在这?对不起大哥,我朋友来找我了,可能有急事,不好意思啊,我们现在就出去,劳烦您带一下。”

  李白见事不对,急忙打圆场,推着韩信边跟站务人员道歉边往外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把你们领导找来!这事儿今个没完!”

  韩信还嚷嚷着,李白低声呵斥又转头去赔笑脸。

  “你闭嘴!大哥,真的不好意思,我这朋友脑子不太好,您别见怪,麻烦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白跟韩信被莱迪接走了。

  莱迪探究的目光太过明显,李白尴尬的无处容身,韩信则是板着脸沉默了一路。

  “你跟我过来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