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温

后记7

  离开了村子,他们到了另一个村子,韩信觉得脚底发软,而李白好像永远不会累似的,提着他的箱子腰杆挺得老直。

  直到天边完全浸入黑色,他们终于到了车站,夜市灯火通明,街道人群熙攘,这里的人脚底都比他们干净,路上的泥泞已经让韩信疲惫不堪,他拉着李白胳膊随便坐在一个商店前的空椅上。

  “你等着,我渴了,你喝什么?”

  韩信眼皮半拉,把额前的头发抓到脑后,较好的相貌,突出的身高引的旁人侧目。

  

  “常温水。”

  李白盯着对面烧烤店的人,吃着手里的眼睛还到处乱瞟什么。

  女孩察觉到他的瞪视,又若无其事的同伙伴窃窃私语,转而两人的目光一齐转向了李白,带着意味不明的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看什么?”

  韩信拿他的可乐瓶贴着李白的脸,冰得人一阵哆嗦,他从后面弯腰顺着视线看去,是两个洋溢着青春笑容的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李白眉间拧成川字喝水,韩信则是眯着眼睛打量起来,我们李白确实帅,但也没必要一直盯着吧?

  他挑衅似的朝那两个女孩扬了扬下巴,然后到李白眼里就变成了眉目传情,气的他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了。”

  李白冷脸,拎起箱子就走,韩信在后面追,看到路边摆摊的小吃念叨个不停。

  “我有点饿了,你饿不饿?这卖的什么?好香诶,我们买点再走吧?诶!你走那么快干嘛…”

  

  最终两人捧着一大堆吃的坐上了去车站的大巴,车辆开动,香味肆意弥漫在狭小密闭的车厢里,后座的小孩馋了让家长给他买,结果当然是无理取闹被打了一顿,惹得韩信忍俊不禁。

  “李白,你也饿了吧?快吃快吃,那小孩要哭死了,哈哈哈。”

  韩信说着拿起烤串往他嘴边怼,李白叹了口气接过作势要起身给那小孩送吃的,谁成想那家长说:“那种东西不干净,你吃了拉肚子你忘啦,上次吃还吐来着,听话,咱不吃…”

  

  李白坐定,看着手里的串,和吃得津津有味的韩信,满嘴辣椒粉,一边腮帮子鼓起来。

  “你少吃点,待会肚子该不舒服了。”

  “哦哦,好吃,我要吃这个,你也吃,哎呦有点辣,给我喝口可乐。”

  “我不喜欢吃,你吃吧。”

  李白给他递吸管,又拿纸擦了擦满嘴流油的嘴,这不像是把他的话听进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没到下车的点,韩信就闹着要吐,李白急的让司机停车放他们下去。

  “说了让你少吃点,你看你哎,喝点水,喝点水。”

  “呕,没事,我是晕车,关那些吃的什么事儿啊,呕…”

  眼泪鼻涕一把,混着胃里辛辣的食物,还有粘液,呛得韩信又吐了。

  李白把行李直接甩地上,扶着他。

  “韩信!韩信!”

  “…哥,你冷静冷静好嘛?别喊,嘘。”

  韩信吐完了,虚了力拿纸擦着脸,又看着天笑。

  “我今天算是知道了,吃多了坐车,肯定吐,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跌跌撞撞,在高铁上睡了一宿,到了北京有人接他们,西装革履黑衣人接过李白手上的行李箱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