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温

后记6

  他们度过了三轮月亮,等第四轮月亮的饭后,屋外忽的下起小雨。

  

  “平常这个点你应该早睡了。”

  “睡不着,但很少。”

  大多数时候李白是睡不着的,因为远在北方的他,因为离世的亲人。

  身边太安静时还会想念从前,特别是上大学的时候,那种忙碌着的生活,至少不会让他觉得寂寞。

  另一个原因,那里离韩信家很近,尽管见面了几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同寝而眠,没料到会有客人来访,李白家只剩了一张床铺。他们背对着谈天论地至深夜,李白总先假装睡着,待韩信不再动弹便小心翼翼转过身去看他。

  压抑心中的恶念,搁一指的空气用视线描摹着这张脸的轮廓,算不上柔和的面孔,参杂着少女的英气,睁开眼睛时配上那双浓密的眉毛还有许些攻击性。

  

  是无形之中被蛊惑了吧?这张脸让他思念太久,以至于变成了一道牢牢捆住的枷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韩信趴在失了蓝漆斑斑的窗框上叹气,晚上吃的太多,有点积食。

  “李白,你的菜真的很不错,以后娶媳妇了她可就有福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后者站在身后,点亮了燃过一半的白烛,也不搭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明天,明天我就回去了。”

  韩信转头问着身在暗处的李白,烛火摇曳,微光映出他眼睛都光亮。

  “还是那句话,你要是愿意,就跟我一起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窗外喧哗嘈杂,树叶,地面,屋檐都吵得很,韩信不知李白脸上表情的含义,那人眼神短暂的清澈只一刹那迅速暗淡。

  再三的沉默让他生出一股燥意,所以慌乱的视线急切找寻答案,却无意间寻到李白攥紧的双手,那双手颤抖着,随后又无力地松开,像是放弃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韩大少爷说的好像要我和你私奔啊,哈哈,我也还是那句话,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,你别是怕路上孤单才拉上我。”

  “李白,你……。”

  韩信看着李白哭笑不得的脸,说不出更多,莫名的奇怪,李白和他都很奇怪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呢,送你回去也没什么,到时候可别赖着不让我走了。”

  李白淡淡地笑,从前他的喜悦眉眼可见,神采奕奕的双目拘谨自然,现在哪怕嘴角咧到耳边韩信都觉得虚情假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嗯,我在路上了,…你看着处理,知道了。”

  李白提着韩信的行李箱,两人漫步在的水泥马路旁,是晚上的路程,他们提前出发走的不慌不忙。

  

  “莱迪的电话?”

  李白单手插在衣兜里,韩信则看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山间的太阳还未完全落下,希拉着余晖撒在谷底盆间,水田成了镜子,映着这里墨绿的山,天上狭隘成片的云,电线杆都泛着圣神的金黄色。

  一只,两只,三只,零散的麻雀低低飞过,去啄遗落在小路的谷物,依旧是那群带着草帽的农人,蜷着裤腿拉扯着颈肩汗巾擦脸,三五成群偶尔传出爽朗的笑声,他们正朝家的方向走去,路过的时候还有小孩冲过来叫李白“李叔叔”,大人也象征性和他招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一个村的,他们怎么都认识你?”

  韩信说出内心的疑惑,明明走了半个钟都快到县里了。

  “我在隔壁的村子教小孩认字,闲的时候帮着几户收谷子,有时候活多了他们还会叫我吃饭,我从来不去,也不知道怎么都认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